【工作动态】宜君县:“搭梯架台”育用结合强培养
发布时间:2023-04-28

  今年以来,宜君县以实施“才创宜君”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政策扶持、机制松绑、服务关爱,统筹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建强青年人才队伍,助力“源头活水”成长。建立健全对青年人才普惠性支持措施,引导青年人才向项目建设、科研攻关、乡村振兴一线流动。强化对青年人才的激励培养,采取“师徒结对”“导师帮带”等形式,培养打造青年人才队伍。分级分类开展“我为美丽宜君代言”“创青春赢未来”等青年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宜君好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工作,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干事创业。

  建强党政人才队伍,助力“中流砥柱”提质。定期开展集中轮训、专题培训、初任培训等分级分层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公共服务、科学决策、调查研究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通过挂职任职、结对共建、蹲点帮扶、岗位交流等方式,引导和推动各类党政人才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持续推进“宜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干部讲堂”等活动的开展,不断促进全县党政人才素质的整体提升。

  建强专业人才队伍,助力“主力军”发展。聚焦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链”,加快培育农业、林业、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切实做好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加强与省内知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实行“人才+项目、团队、基地”模式,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来宜进行培训指导。定期开展“宜君英才”评选工作,激发人才队伍整体活力。

  建强乡土人才队伍,助力“带头人”壮大。大力培养农业农村人才,积极开展“优秀人才服务基层”“下基层、惠民生”等活动,持续实施“三支一扶”“第一村医”“乡村工匠”等专项培训计划,不断壮大乡土人才队伍。推动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流动,支持专业技术人才通过项目合作、短期工作等形式到基层开展服务。制定乡村振兴优秀人才表彰办法,每年选拔一批县级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给予表彰和奖励。

  建强企业人才队伍,助力“领军人”提升。着重抓好懂经营、善管理、有绩效的企业家的培育、激励和保障。加快培育县企业经营者人才市场,健全完善人才评价和咨询服务,促进不同企业、不同区域之间人才的合理流动。发挥行业领军人作用,把就业、产业、技能等培训向基层延伸,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建立部门与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企业家讲堂,不断强化企业家队伍思想建设。(供稿:宜君县委组织部   张春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