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李秋莲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11-04

 

  10月10日,中共铜川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李秋莲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李秋莲同志学习活动。
  李秋莲,女,汉族, 1962年4月生,200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委员,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10年来,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的宗旨和“为政府分忧、帮群众解难”的理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团结带领社区一班人,在加强社区党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辖区群众中作出了突出成绩,创造了社区党建的“红旗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铜川特色的社会管理创新之路。曾被市委授予“郭秀明式好支书”、“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红旗社区也先后获得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和谐家园”示范社区、市级党建示范点等30多项殊荣。
  市委决定指出,李秋莲同志是我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又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是我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向李秋莲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像她那样视群众为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关心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在服务群众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向李秋莲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像她那样立足本职岗位,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自己的突出业绩,在推进工作创新中勇攀高峰、勇创一流。向李秋莲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像她那样十年如一日,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向李秋莲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像她那样廉洁奉公、忘我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特别是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以超人的勇气和毅力,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市委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李秋莲活动为契机,大胆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提升我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提升我市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开展向李秋莲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的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李秋莲同志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推动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