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9

   我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坚持“四个突出”,做到“四个确保”,积极促进调研与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改善民生、加强党建的充分融合。目前,全市已累计整改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15类56条13000多个,达到了摸透家底、吃透民情、找准问题、转变作风的目的。

   一是突出全覆盖,定向立体式调研,确保调研更加深入。针对地域面积小、人口较少的实际情况,坚持层次全面不漏点、全员参与不漏人、避免重复不扰民的原则,分级分层、分行业分领域成立了36个专题调研组、3222个调研小组,由市级领导带头,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联动,全市6800多名调研人员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与群众面对面问民需、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实现县、乡、村、户“四不漏、全覆盖”。

   二是突出转作风,全方位查摆问题,确保调研既准又清。为了充分挖掘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在调研中坚持三查三找,即查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的认识问题,找根源;查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八项规定、“三反一刹”等作风问题,找不足;查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找差距。全市累计查摆问题15类67条17100多个,其中干部作风方面问题9条,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14类58条。

   三是突出求实效,边查边改相结合,确保调研和当前工作“两不误”。把调研查摆问题与“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选派“第一书记”、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通过调研暖民心、鼓干劲、促工作、助落实,使调研工作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查找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向群众说明情况,力争尽快解决;尤其是对机关和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无条件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公开反馈。

   四是突出建制度,注重长远管根本,确保调研更有实效。以“四项制度”促边查边改,即建立问题台账制度,按反映时间、反映问题、涉及部门等,分类建立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建立问题交办制度,通过召开交办会、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促使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登记、项项有交办、事事有回音;建立考核督办制度,把调研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同时,由市委督查室参与成立专项指导组,对边查边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挂牌督办,推动调研工作向纵深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