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协调小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08-09-01

铜川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协调小组,按照中央、省和潍坊市委的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协调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作用,及时掌握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总结推广经验,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要求如下:

市委组织部负责领导协调小组的牵头工作和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要切实负责,搞好统筹安排,考虑工作要全面,具体运作要细致稳妥,为领导当好参谋。工作要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创出先进经验。

市纪委负责协助做好远程教育建设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提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课件。要求做到全面掌握情况,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负责远程教育的宣传报道,协调征集宣传、文化娱乐方面的课件,及时总结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参与氛围。

市教育局负责指导基层教育部门和学校搞好乡村两级远程教育设备的安装、调试,协助乡镇(街道)党(工)委搞好对乡村两级管理人员的培训,指导乡村两级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制作、提供有关课件;

市财政局负责落实远程教育专项经费,并监督拨付,有关经费要及时足额拨付,并保证专款专用。根据有关规定,做好远程教育设备的公开招标和政府采购工作。

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负责协助做好村委会和群团组织干部参加远程教育学习的督促和指导,制作、提供有关课件。经常了解这些组织参与学习的情况,解决一些村组织不健全、发挥作用不够的问题,借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这一有利时机,抓好配套建设。

市农业局、科技局、科协负责制作、提供有关课件,指导各级农业、科技部门建立远程教学辅导队伍,组织农业科技专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立足实际,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教学辅导。

市广播电视局负责指导基层广电部门搞好县乡村远程教育设备的安装、调试和日常维护工作,协助搞好基层管理人员的培训,指导基层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制作、提供有关课件。

市计生局负责制作、提供计划生育方面的课件,指导各级计生部门建立远程教学辅导队伍,组织计生专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立足实际,积极参与计生科技知识普及和教学辅导。

市卫生局负责制作、提供农村医疗保健方面的课件,指导各级卫生部门建立远程教学辅导队伍,组织医疗专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立足实际,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教学辅导,普及推广医疗保健知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