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1-06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开发工作,月日,我市举办了全市第二届党员电教片暨远程教育课件观摩评比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远程办主任路一民讲话,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远程中心资源开发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路一民在讲话中指出,铜川市连续二届举办党员电教片暨远程教育课件观摩评比的做法很好,对各区县远程干部来说这是一个相互学习、检阅水平的难得机会,通过观摩作品,专家点评,可以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铜川市各区县远程教育课件和党员电教片获得的成绩和制作水平,希望通过此次观摩评比活动,把更多的精品力作评出来,力争在全国全省评比活动取得更好成绩。

     参加此次观摩评比的部专题片均是各区县年以来拍摄完成的。主要体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参赛的作品紧紧围绕全市组织工作大局,关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共产党员,紧扣时代脉搏提炼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奋发向上,有所作为,体现了较好的教育和激励作用。二是手法创新。不少作品能够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表现主题,画面优美,解说到位,剪辑流畅,制作精致,涌现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视片。三是内容深刻。一些电视片思想内涵非常丰富,人物形象饱满,既有个性特点的塑造,又有思想深处的挖掘;既有整体展示,又有细节描述,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一天时间的观摩,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点评,最终,耀州区委组织部报送的《奶牛村官》等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这次观摩评比首次邀请全市从事远程教育资源开发工作人员参加,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快了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设步伐,有效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制作水平,为全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