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成为太和寺村产业发展的催化剂
发布时间:2011-03-24

    自年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接入红土镇太和寺村后,村两委会采取“避开晴天,利用阴雨天;避开农忙季节,利用农闲时间;避开逢集,利用背集”的“三避开三利用”办法,使远程教育不仅在村两委会班子建设上、在农村文化生活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是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上,成为了产业发展的催化剂。

    2009年开始先后投资了万元,建造起了座蔬菜大棚,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新途径。太和寺村两委会不断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先后对户菜农进行技术培训,增强产业农户的技术水平,提高经营管理的能力。一是通过农业科技方面的远程课件进行生产知识学习,二是通过播放光盘课件进行技能培训。年月份在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全村座大棚开始进行西红柿下苗生产,月份首茬成品西红柿开始销售。销售期间,村两委会再次组织蔬菜种植户学习销售管理相关知识,农户一季大棚总收入达万元,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

    太和寺村的大棚蔬菜产业,从生产到销售均有远程教育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支持,为产业农户提供了知识性强、现实意义大的帮助,充分体现了党员远程教育在农村产业发展上发挥的巨大作用。

    目前该村蔬菜产业合作社已提交了无公害绿色品种牌质量认证。今后,太和寺村设施大棚将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的培训指导作用,发挥菜农的积极性,实行单一品种规模种植的思路进行管理销售,抓好技术培训,引进优良品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品种、统一包装、建立品牌、打进超市,发展一体化的生态旅游观光农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