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 掀起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发布时间:2011-04-12

 

   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在在媒体报到后,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月日,按照中省要求,我市又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全国远教直播频道学习收看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收看并深受教育,初步在全市掀起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一、思想重视,准备精心。接到省远程办《关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收看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后,铜川远教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的学习活动与“学用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抓实。远教中心多措并举,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传真、铜川党建网和远教QQ群等途径将相关事项通知各区县,对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就网络保障、参学对象、学习讨论形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区县迅速行动,组织广大远教播放员和管理员,通过张贴预告、广播、走村入户等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通知,切实做好了学习收看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

   二、措施有力,组织务实。一是加强与电信公司的沟通协调,对各远程教育站点线路、信号和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及调试,确保网络畅通和设备运行有力。二是实施了播放收看实名登记、站点管理员组织交流讨论和缺课补学等制度,强化了收看纪律。并要求各区县及时收集整理相关基层站点现场学习讨论照片及视频资料,上报学习收看情况。三是采取电话询问、网络监督、抽查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对全市%的终端站点进行了电话询查,有效促进了学习收看活动的顺利开展。经统计,全市通过全国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组织收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占总数的%,接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余人次,学习收看率明显提升。

   三、学用结合,成效较好。为确保学习收看活动取得实效,各区县在组织收看中,提出明确的学习讨论主题,如:耀州区围绕“杨善洲留下什么、我们学什么,做什么”开展主题讨论等,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收看讨论结束后,还充分利用网络和远教平台点播功能又专题对缺课人员进行了补课。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创先争优、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及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重点工作开展等撰写心得体会、观后感文章余篇,学用效果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旗帜,深入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将学习行动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像杨善洲同志那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铜川的科学发展、提速发展添光增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