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科学分类定级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10-08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管、学、用”工作水平,耀州区借鉴基层党组织升级晋档工作先进经验,对全区200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分类定级,通过晋位升级,全面提升远程教育站点管理服务水平。

制定方案,科学分类定级。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终端站点分类定级的通知,明确分类定级对象,细化分类定级标准,严格分类定级方法步骤。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依照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设施设备、站点管理、站点使用率、学用组织”四方面标准对各自所辖终端站点进行量化打分、分类评定。确定80分以上的为“先进”站点,60—79分的为“一般”站点,60分以下的为“后进”站点。

严格程序,深入实地考评。将远程教育分类定级工作,作为全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抽调部里12名干部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区200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每个终端站点的安装环境、十项资料、设备运行、网络运行、卫星接收、设备安装、管理员操作、学用情况等进行详细调查,并填写终端站点检查表,为我区终端站点科学合理分类定级,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和依据。经过各乡镇、街道党委认真评定、区远教办严格审核,最终评定“先进”站点81个,“一般”站点109个,“后进”站点10个。

动态管理,严格考核奖惩。根据评定结果,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对评定为后进的站点,要求所在乡镇提交后进站点书面整改方案,区远教办督促整改落实;对于管理松懈、学用组织不力等退步站点,出现与其级别不相称的情况,令其限期整改或降级处理;对于学用成果转化明显、综合力量提升的站点,予以升级晋位,并在全区通报表扬。同时,将各站点开展标准化创建、分类定级情况列入乡镇、街道年度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与评优评先直接挂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