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注重”增强远程教育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2-12-11
    今年以来,印台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功能,以巩固“双创双争”创建成果为基础, 以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为目标,注重抓学习,强管理,求实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的实效性,促进经济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注重自主学习。在各基层站点醒目处悬挂远程教育横幅或标语,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的知晓率。要求各基层站点培养两到三名远程教育学用典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热情,达到农业发展,农民富裕的目的。同时,区远程办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先进典型和实用技术等拍摄制作成DVD课件,下发至全区136个站点,既解决了卫星模式站点不能收看市级平台节目的问题,又满足了各基层站点党员干部群众收看的需求。
  注重规范管理。为促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管理规范,区远程办为各终端接收站点制定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职责》、《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制度》、《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制度》、《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反馈制度》等制度,使各终端接收站点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管理使用同步推进,进一步规范了终端接收站点的管理。同时,对各基层站点严管理、勤督查,凡是每月未达到收看要求的,区远程办进行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领导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约谈。
  注重学用效果。要求各基层站点每月学习不少于两次,每次学习不少于一小时,学前要有预告,学时要有记录,学后要有讨论。各基层站点也着眼村情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在完成“规范动作”的同时,各基层站点还采取“点菜”为主,“请客”为辅的学习方式,满足个性学习的需求。通过组织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从而科学的引领村上进一步发展农业,壮大产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