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深入基层送技术
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10日,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深入宜君县棋盘镇,在田间地头通过培训授课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将科学的核桃种植知识和先进的核桃种植方法送到他们手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是铜川市委人才办组建的六支拔尖人才服务团之一,作为全市农业方面专业技术人员的顶尖团队,在组建之初,就准确定位在开展专题研究、咨询服务、技术指导等方面,为群众及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服务。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市农业服务团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突出点题服务、组团服务、结对服务等三服务活动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拔尖人才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这次深入宜君县棋盘镇就是利用冬闲时节,深入农村开展点题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一。棋盘镇作为铜川核桃种植大镇之一,全镇核桃种植户1810多户,种植面积4.7万亩,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随着产业规模的增长,群众对核桃栽培技术的需求日益迫切,宜君县人才办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市委人才办和农业服务团进行了沟通,提出了点题服务需求。市农业服务团紧密结合棋盘镇核桃产业发展实际,及时组织核桃、水肥等方面专家,深入核桃栽植园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特别是对近年来频繁出现的霜冻现象,服务团的专业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利用人造烟雾防治核桃霜冻技术,身体力行为群众交方法、做示范。培训中,参训的60多名当地种植户专心听讲、仔细询问,对培训户的种植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专家们与群众积极交流互动,了解情况,问清缘由,用简单、朴实、直观的语言解答疑难问题,当场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当地群众更好地运用科技知识发展壮大产业、不断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