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3-12-18

   12月18日,我市召开了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暨培训会议,对全市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应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相红霞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主持会议。

   张应龙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考核重点,全面体现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央对考核工作的新要求。一要引导科学发展。通过科学考核,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绩,积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使目标责任考核真正成为引领各级各部门科学发展的“风向标”。二要促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做到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的合理安排,统筹兼顾、相互补充、相互印证,增强考核方式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使目标责任考核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三要坚持客观公正。要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评判权的基础上,通过对基本指标的准确评价,社会测评的综合比较和奖惩层次的区别对待,做到全面衡量,辩证客观。四要注重发扬民主。考核工作中,要以扩大知情权、参与权为重点,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深入了解群众对推动科学发展实际成效的直接感受和现实要求,使考核成为反映民声、体现民意的“晴雨表”。五要体现结果运用。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培养和奖惩的有效手段,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单位经费奖励和各种荣誉激励相结合,通过严格的奖惩,奖出动力,罚出压力,考出公平,努力实现“考、评、用”的有机统一,使考核工作成为选任干部的“点将台”。

   张应龙要求,各考核组一定要按照最近中央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要严格对照各单位的目标责任书考核完成情况,结合评分标准,认真进行打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力求通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得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可靠可信的考核结果。

   动员会后,市考核办迅速组织参与考核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铜川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手册》,并对县级后备干部推荐、“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进行了培训,使考核组成员掌握了考核工作的业务、程序和方法,为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