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组织市党代表入驻乡镇党代表工作室架起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4-05-09

 今年四月份以来,铜川市委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依托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这一平台,将市党代会代表进行了科学分组,分别编排到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活动,实现了市党代表入驻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工作的全覆盖,探索出了一条市党代会代表在闭会期间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

 一是精心编排分组。市委根据党代表所在行业、系统、选区和每位代表的职能、特长,将162名市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的市党代表编排分成24个小组,分别安排到全市24个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由市党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同志担任各小组组长,部门和行业系统主要领导中的党代表担任副组长。对各区县推选出的辖区内的市党代表和个别系统推选的市党代表,结合党代表所在的区域、工作性质和单位实际,分成若干个党代表小组,在本区县本系统开展党代表活动。

 二是明确职责定位。市委要求紧紧围绕“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这一主题,准确定位市党代表小组驻室开展活动的职责。明确提出,市党代表各小组每月深入所编排的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接待走访党员群众、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听取社情民意,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并切实推进党的政策在基层得到顺利落实。同时,每位党代表至少联系2-3名党员群众,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服务保障,成立了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财政拨付、党费支持解决办公经费,每个市党代表小组配备了一名工作联络员,为今后驻室活动开展做好服务、协调和联络工作。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市党代表工作联络办公室制定了《铜川市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民意台账》、《铜川市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连心卡》等六种活动表册,做到民意有记录,工作常态化。同时,定期不定期对市党代表发挥作用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督查室对市党代表各小组驻室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定期督促检查,确保了市党代表作用的有效发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