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为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当考官
发布时间:2015-07-14

两代表一委员为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当考官


    7月13日下午3时,铜川市第一中学新区校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该市拟提拔和平级交流的78名干部在这里举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铜川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担任本次廉政法规考试总巡考,而担任此次考试的监考官不是纪委和组织部的领导,而是在全市范围选出的非公务人员的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 

  铜川市此次举行的县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涉及78名干部,其中含新提拔的22名县级领导,其余均为平级交流领导干部。把平级交流干部纳入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范围在我省尚属首次。为了搞好此次廉政法规考试,该市纪委、组织部联合在全市选拔出12名非公务人员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担任主考官,并且全程监督考试、阅卷、成绩公布。考试结束后,立即请阅卷老师在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监督下进行阅卷,并马上公布考试成绩。 

    铜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龙告诉记者:此次考试试题从省纪委题库中随机抽取,实行百分制,80分及80分以上为及格。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建议市委暂缓任用。3个月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合格的,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的,不予以任用。今后,铜川市不但要对提拔和平级交流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还要对其他领导干部不定时的抽考廉政法规,确保全市领导干部紧绷廉政这根弦。

    (三秦都市报记者:崔战雄、王锋 记者:王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