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社区党务干部赴沪杭宁等地学习考察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19

我市组织社区党务干部赴沪杭宁等地
学习考察社区党建工作

    为了扎实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建设,深化“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党建主题活动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全面提升我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9月11日至17日,市委组织部专门组织社区党务干部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学习考察社区党建工作,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18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共30人参加了这次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9月10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学习考察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外出考察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要求考察团成员要遵守考察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努力提升我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外出学习考察期间,我市社区党务干部首先抵达上海市,考察了浦东新区塘桥社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塘桥社区(街道)党委和贵龙居民小区党委关于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贵龙小区社区党建工作专题片,参观了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办公场所、室外活动场所,参观了解了戴老师议事厅(即小区民情绿色通道)、玩•美长廊、文化会客厅、温馨连线等活动开展情况,考察参观了塘桥社区(街道)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了解了中心运作情况。随后,我市社区党务干部赶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了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和武林街道仙林社区、竹竿巷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参观了王马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全市联网的电子阅览室、社区管理服务站、求救求助信息中心等,了解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工作站“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66810”为民服务工作法等创新经验,参观了仙林社区“三位一体”管理网络、社区活动场所,了解了社区党员先锋服务岗、党员“110”服务制度、分片走访群众制度等,参观了竹竿巷社区办公场所、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等,并在竹竿巷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杭州市委组织部、下城区委组织部和武林街道、竹竿巷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之后,我市社区党务干部来到江苏省南京市,考察了建邺区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兴隆街道月安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参观了社区办公和活动场所,了解了阳光驿站、社区舆情信息站、社区管理服务站、公推直选、党务公开、社情民意建言会、社区事务评议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月安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京市委组织部、建邺区委组织部和兴隆街道党委、月安社区党委关于社区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这次外出学习考察培训,使我市社区党务干部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考察培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全面加强社区党建、构建和谐社区的巨大动力,认真借鉴外地经验,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为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