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位大学生“村官”全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0-09-02

我市首位大学生“村官”全票
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近日,宜君县五里镇党委对该镇兴市村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调整。4月8日,兴市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26岁的大学生“村官”杜海军全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全市首位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大学生村官。
    杜海军是2008年9月分配到宜君县五里镇兴市村的大学生“村官”,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期间,他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蔬菜种植知识,充分发挥自身学历高、头脑活、接受新事物快的优势,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并经常深入村社、农户家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当他看到许多村民生活还不富裕时,毅然自筹资金20000元带头建起一座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示范带动全村发展温室大棚蔬菜产业,详细向村民讲解种植技术,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难题,并多次到县城和黄陵等周边区县各大超市联系销路、开拓市场。经过他的不懈努力,2009年底,全村已发展大棚蔬菜温室50座,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23元,较上年增长83%,大棚蔬菜收入已成为该村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在该村发展大棚蔬菜获得成功的基础上,他结合全镇实际,撰写了题为《关于榆五川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调查》的调研报告,对全镇大棚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受到了县、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已被采纳施行。同时,他还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去年冬天,由于气温急剧下降,致使村组间的输水管道被冻裂,他积极争取镇政府和县水务局的支持,协调有关技术人员对冻裂管道进行抢修,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及时解决了70户200多人的饮水困难;实施街道改造7户,新增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使街道面貌有了新的变化。
    由于他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时,他向全体党员表态:“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这是广大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勤政为民,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维护班子的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兴市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我市首位大学生“村官”全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充分体现了农村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新一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也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为全市农村经济长远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全市大学生“村官”走上村“两委”主要领导岗位、进一步拓宽出路起到了示范作用。目前,全市选聘的110名大学生“村官”中,有1人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有16人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有14人选定了创业项目,有1人被招录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只要真正融入农村,诚心为群众办事,在农村广阔天地里历练成钢,大学生“村官”之路就必将越走越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