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三措并举加强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
发布时间:2014-09-12

 

铜川市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头戏”,为广大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固信念之本、树品行之标

一是用教育培训提升。积极开展“学理论、明道路”专题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压茬开班、集中轮训县级领导干部,开办“网络大学”、打造在线学习平台,创办专题读书班、实行订单式培训,举办“铜川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开展高层次培训等方式,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三个自信”。

二是用革命精神洗礼。充分挖掘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资源,建立照金干部培训学院,精心打造了《照金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等精品教学专题,有序组织各级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攀登薛家寨、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旧址,了解党的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守理想信念的革命斗争精神中接受思想洗礼。

三是用身边典型引领。发挥全市涌现出的郭秀明、杨瑞辉、李秋莲等全国、全省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铜川好人”宣传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身边学典型、学身边典型”活动,通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典型现身说法、“走近先进典型身边”等方式,使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走进区县、行业系统和干部教育课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担当意识和百姓情怀。(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