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4-10-20

 

101517,我市党政代表团在市委副书记赵晓明、副市长何尚民的带领下,赴甘肃南梁干部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座落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地处陕甘交界,是陕甘边区最早诞生革命政权的地方。1934,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这里创建中国西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使这里成为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长征中行走的红军矗立起会合的航标,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北上抗日的出发点。南梁革命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被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等20多项荣誉。   我市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学校、抗大七分校、军民大生产革命纪念馆、南梁干部培训中心等。在南梁期间,代表团先后召开三次座谈会,明确考察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听取南梁红色教育基地的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基地在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与庆阳市委、华池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局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晓明指出,南梁与照金一样,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参观考察我们都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切身感受到了南梁干部教育基地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南梁干部群众艰苦创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南梁与照金作为红色教育基地,题材相同,建设同步,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干部教育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地方,我们要弘扬照金精神,进一步挖掘、保护、整理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扎实做好统筹城乡、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

何尚民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他说,铜川、庆阳两地市血脉相连,红色资源是我们的共同之处,两地市应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发挥红色资源的优势。同时,两地在中医药、农业生产等方面也可以加强合作。

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围绕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市级有关部门、耀州区、陕文投照金公司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回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各自工作做得更好。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正军,华池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基地建设管理局的领导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