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交警烈日下为伤者打伞遮阳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铜川日报

    “这事没啥可写的,谁遇到都会做的……”提起几天前头顶烈日为车祸受伤者打伞遮阳的事,肖文功谦虚地说“这都是应该的!”
    7月28日中午12时左右,铜川交警二大队城关中队接事故科电话称:印台南关惠民嘉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同向行驶的车辆相撞。接警后,正在值勤的城关中队交通协管员肖文功立即赶赴现场。事故现场,一名三十多岁的男性伤者躺在马路上痛苦地呻吟。肖文功先询问伤者的伤情、事故原因,发现伤者神志清醒身体并无大碍后,他立即到车上找了把伞为伤者遮阳,同时拨打“120”。
    十分钟后“120”赶到,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此刻,在烈日下曝晒了十多分钟的肖文功已是汗流浃背,警服已经湿透了。
据了解,当天气温高达36摄氏度,柏油路面经日晒后温度更高。
    交警为伤者打伞遮阳的举动被路人拍下并上传网络,网友们纷纷跟帖称赞其“铜川好交警”。省、市媒体也纷纷把镜头对准了他,使得这个80后交通协管员一下子成了“名人”。面对记者的采访,木讷的肖文功说,“别采访我,我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很平凡。”
    今年28岁的肖文功来自印台区红土镇,是个老实本分的农家娃,2009年应聘到交警二大队做交通协管员至今。“听说肖文功做好事的消息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做好事’对肖文功来说已是习以为常。”交警二大队宣传科科长孟明利说,肖文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群众更是一副热心肠。去年的某一天肖文功在路上巡逻时在南关市场发现了一个走失的小女孩,他立即把小女孩带到中队了解情况,同时积极与派出所联系看有没有丢孩子报警的。在他多方联系下,小女孩最终回到父母身边。一次,肖文功在执勤中遇到紧急送医车辆的求助,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肖文功毫不犹豫启动警车,利用警笛及喊话器开道,为患者就医争取了时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