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三项机制促人才发展
发布时间:2015-08-14
  近年来,宜君县按照抓人才、促发展的思路,以引入、使用、引领三项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强化措施,健全机制,有力推动全县人才队伍建设,为宜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是建立人才引入机制。利用应届毕业生求职机会,由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教体、卫生、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赴西安各类人才招聘会积极洽谈引进各类高素质人才。同时,利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为教育、卫生等系统引进了一批人才。截至目前,共引进各类人才53人,为全县人才队伍充实了新的力量。
  二是建立人才联动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树立“一把手抓人才资源”的工作理念,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联席会议等联动协调机制,畅通了人才与各级领导交流沟通、谏言献策的渠道,引导各类人才积极为全县经济建设、重大事项决策、改善民生等重要工作出谋划策,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益的借鉴。
  三是建立人才引领机制。在核桃晚霜试验研究、智能灌溉系统引进、核桃示范技术巡讲、核桃保鲜技术试验等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促进了产业发展,实现了人才与产业的同频共振。如在核桃示范技术推广中,核桃产业专家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编写和印发宣传资料1600册、光碟1600张,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800人次,使群众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主动接受新技术、运用新技术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人才的引领机制使宜君核桃、苹果、玉米等主导产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为宜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宜君县委人才办  李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