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1000天抒写“中国梦”美好开篇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人民网“七一社区”

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8月12日,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已经整1000天。这1000天里,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拓进取,勇闯新路,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由一个崭新的概念变成深入人心的执政理念。(人民网)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是习近平首次以总书记身份会见中外记者时对全国人民的承诺,1000天里,他时刻把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期望铭刻心中,到透风漏雨的棚户陋室,走进包子铺排队取餐,盘腿坐炕问冷暖,卷起裤腿视察……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地践行着当初的承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筑牢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发展经济,奠定基础。经济实力就是和平时期的战斗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础。党的十八大确定了“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的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习总书记亲自挂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在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基础上适时实施了“一带一路”、“互联网+”、“电子商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地制度改革”“扶贫攻坚”等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迈上了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深化改革,激发动力。79年的改革春风已余力待穷,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发展稳定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面对激流险滩和艰难险阻,习总书记带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6个大项、60个小项、336项具体举措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回应了民众关注的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物价稳定等热点问题,实施了“单独二孩”、“权力清单”、渐进式延迟退休、房地产税立法等利民政策,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从容应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方面改革的艰巨任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了强大动力。

    依法治国,形成支撑。法律作为治国之重器,不仅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手段,也是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180多项重大改革举措,全文“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守法”四大板块更是勾勒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愿景,开启法治中国新征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了坚定的支撑

    从严治党,提供保证。“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是我党9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面对当前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党情,特别是新形势下“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需要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反“四风”、打“老虎”、拍“苍蝇”只是一个开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八项任务”,为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落实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理干部”“发挥人民监督作用”等等都将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小康,逐梦在途。“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这1000天里,他带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简政放权惠民众,深化改革促发展;打虎拍蝇顺民心,三严三实强党纪”,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贯穿在各项决策和各项政策中间,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抒写了伟大“中国梦”的美好开篇。(文/王一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