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5-08-19

来源:铜川文明网

 

为活跃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校外学习科学知识,传承优秀文化,培育艺术素养,锻炼强健体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我市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抓住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今年暑期,各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积极行动,组织学员参加了全省“扬我军魂 爱我中华”军事夏令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艺术夏令营、“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夏令营活动,王益区、印台区、新区等分别获优秀组织奖。各活动中心开展了书法、绘画、舞蹈、声乐、钢琴、电子琴、篮球、足球、乒乓球、跆拳道、机器人、手工制作、科技制作等培训,培训学员6000余人次。

王益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城区活动,组织黄堡镇、川口村、王家河村留守儿童到活动中心参观科普馆,体验科技、体育、艺术等课程;组织播音主持班学员走上街头向市民采访文明礼仪知识,承办了市文明办、市电视台主办的“文明礼仪伴我行”小小宣讲员北市区选拔赛;组织舞蹈班学员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舞协举办的首届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三个;派出选手在2015年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陕西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赛。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市一中承办了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2015年“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夏令营,全省11个地市32只小学生足球队320名队员参加,这是我市首次举办该项活动。印台区活动中心在组织好暑期培训的同时,集中力量筹备下半年德育成果展示,对节目不断筛选提升,力争优异成绩。耀州区活动中心暑期开设培训班19科48个班次,培训学员由城区辐射到周围乡镇;同时,为展示培训成果,组织“我运动我快乐”乒乓球比赛及“阳光童年 才艺少年”汇报演出,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永安广场上声乐公开课,组织在林徽因故居采风,丰富学员社会实践;组织50名青少年参加华裔青少年寻根问祖成人汉礼活动,活动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少年进行了泥面塑、围棋、书法、国画、二胡、小提琴等项活动的交流,并组织文艺节目进行了表演。

目前,我市建成5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其中2所达到省一级,1所省二级,2所省三级标准,已成为青少年假期素质教育的基地,健康成长的摇篮,展示才华的舞台,启迪智慧的乐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