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六抓”推进创文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08-24
       今年以来,新区创文工作突出“六抓”,夯实责任,强化宣传,创新载体,丰富活动,有效提升了创文工作实效。
       抓安排,夯实责任。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暨创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意见。召开全区推进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暨创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创文工作。分解下达创文任务。研究下发了《关于下达各街道及区级部门和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的通知》、《关于下达2015年上半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2015年新区创文工作要点》,对各街办、各单位、各部门所承担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提出了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
       抓宣传,营造氛围。制定激励制度,增强宣传工作积极性。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新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宣传信息报道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营造创文工作氛围的通知》。上半年,全区范围内累计设立“善行义举榜”68块、创文宣传专栏16块,开通“文明新区”微信平台,发布创文信息31次121条,为40个单位统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公电脑桌面150多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
       抓活动,增强实效。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清明”为契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春节期间,在文家明德小学举办了“做文明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携手呵护新区蓝天”倡议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抓示范,以点带面。为了实施典型推动战略,在市上确定6个社区示范点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区确定了9个区级农村示范点和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教育基地。始终坚持以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十个一”、进社区“八个一”、进学校“六个一”为标准,积极推进示范点建设。在价值观进社区工作中,裕丰园社区、秦岭社区创建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得到了市上考核验收组的肯定。
       抓培训,打牢基础。坚持业务学习、以会代训、组织观摩等方式,积极打造创文工作队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抓督查,全面推动。为了全面搞好创文工作,迎接市上的督查和考核,2月份和6月初先后两次由管委会办公室督办科、文明办、创文办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工作部门、新区各有关单位创文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形成了专项督查通报,及时将督查情况予以反馈,提出改进意见,不断推动创文工作深入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