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半年完成全年百分之九十任务
发布时间:2010-09-02

       宜君县加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度半年完成全年百分之九十任务

    宜君县在全市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场所建设工作中,精心组织部署,科学稳步推进,全县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质量好、标准高、进度快。截止7月底,36个中省和自建项目已完成90%,有望在9月底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县委专题召开常委会对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由组织、城建、计划、财政等部门组成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乡镇党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扶部门职责,夯实了责任。建立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联系会议制度,先后召开联席会3次,及时研究解决活动场所建设中有关问题,保证了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县委组织部、县城建局、国土局、财政局会同各乡镇党委深入全县36个建设村,逐一进行实地察看测量,根据各村的地理地形、人口分布、经济条件、村庄规划和发展趋向等因素,科学选址。同时,加强资源整合,把活动场所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设、农村社区文化室、医务室、警务室建设和闲置公房利用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加大功能整合,发挥综合效益。
    三是严格标准,分类指导。按照项目村和规范完善村两种类型分类管理,对项目村严格按照关中九号方案建设,会议桌凳、资料柜、宣传栏及办公用品等配备齐全;对规范完善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按照新建和规范达标两类进行完善提高,要求建筑面积不少于90平方米。全县18个中、省项目村,建筑面积达到150平方米以上的4个,外墙贴瓷的6个,屋顶采用平房加坡屋顶的16个。
    四是多措筹资,保证进度。对18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除中、省、市补助外,要求各包扶部门、单位为帮建村解决好活动场所规划、建筑材料、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未列入项目的18个村,县财政按照新建和规范达标两种类型分别补助5万元和2万元,不足部分采取“村上自筹一点,乡镇配套一点,帮扶部门支持一点,县上补助一点”的方式解决。目前,县财政共拨付补助资金60万元,太安镇、棋盘镇分别为项目村每村补助2万元和1万元,加快了工程进度。
    五是加强督查,确保质量。为保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县委把各乡镇活动场所建设定为硬性指标,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专项内容进行考核,对按期不能完成建设任务或未按标准建设的乡镇,乡镇党委与村两委当年均不能评先选优。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建设村对工程进展、质量、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活动室又好又快建设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