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多途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25

    王益区着眼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多途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给位子”,确保农村党员有担当。在村级党组织中组建“夕阳红党小组”,明确其反映民情民意、监督村“两委”工作、协助化解矛盾纠纷、培养发展青年党员“四大职责”,并结合村情实际及老党员特长等,设置民意收集、政策宣传等岗位,采取“党小组设岗、个人认岗”形式,使全区300余名60岁以上农村党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二是“设岗位”,促使社区党员有作为。开展党员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以社区在职、退休、流动党员为骨干,发动居民广泛参与,建立社区志愿者队伍85支,开展家政服务、治安巡逻、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建立党群服务站,在社区推行党员为民代理制度,为群众提供各种代办代理服务,实现了组织搭平台、党员展风采、居民得实惠。

三是“亮身份”,树立在职党员新形象。积极推进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根据其职业、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等,设置对应岗位,在社区充分发挥好党员作用。建立完善单位和社区“双向联系”制度、在职党员到社区表现反馈等制度,促使在职党员利用8小时之外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现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的常态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