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以“双述双评”活动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发布时间:2010-09-02

印台区以“双述双评”强化党建责任制落实

    今年以来,印台区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新机制,开展了党(工)委书记“双述双评”活动,将党(工)委书记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置于上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双重监督之下,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有效地激发了基层党(工)委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热情与活力。
    一是明确要求。“双述双评”活动要求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每年要分别向区委常委会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两次述职,同时由区委常委和基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分别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价评议。
    二是细化内容。按照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注重实效和开放创新的原则,围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对乡镇(街道)和机关各部局党(工)委书记分别确定了9项和7项述职内容,同时严格按照调研分析、撰写报告、述职汇报、评价评议、总结分析和整改落实等六个步骤进行。 
    三是创新形式。各基层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方式,促使“双述双评”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红土镇在述职大会召开之前,组织各村党支部,侧重对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印台乡在述职大会上,增设质询解答环节,参会代表现场提问,党委书记现场答复,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效果。根据“双述双评”评分结果,对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定等分类,共分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并将结果进行公布,作为创先争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在全区形成了讲实绩、比贡献、争优秀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