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组建规范王益区社会组织党建实现“三级跳”
发布时间:2012-04-18
 近年来,王益区在社会组织中突出抓好摸家底、抓覆盖、促规范等基础性工作,实现了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三级跳”。
      摸底子,找准突破点。2009年以来,针对王益区城市化程度高、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实际,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开展了两次全面、集中摸底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全区注册的各类社会和经济协会组织中,对全区社会组织成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全面掌握了社会组织第一手客观、翔实的资料。截止目前,全区共有49家社会组织,其中社会团体1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家,农村专业经济协会26家。
      抓组建,扩大覆盖面。根据摸底情况,在区直机关工委成立区社会组织党总支,挂靠区民政局,负责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三年来,在全区社会组织中开展了两次“百日集中组建”活动,区个体私营者协会及分会、区美术家协会、激情岁月合唱艺术团、娱乐行业协会、乒乓球协会等社会组织先后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全区建立了9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共有党员171名。坚持把发展党员作为组建的基础,积极在条件成熟的社会组织中的一线职工、技术骨干、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2011年发展党员5名,为社会组织党员队伍输入了新鲜血液。
      帮指导,促进规范化。突出抓好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党性教育培训,使党员时刻不忘党的先进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当好企业、协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针对社会组织党员活动无场地问题,鼓励社会组织融入社区开展活动,以社区党建带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前,全区大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了活动阵地,健全完善并能够较好的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同时,开展各具特色的集中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区个体私营协会党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开展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区美术家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通过引导学、实地教等办法,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