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省委组织部来我市检查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7日,省委组织部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我市宜君县西村乡西村村、五里镇兴市村、太安镇石楼村、城关镇南塔村和王益区王益乡的高塬村和塬畔村,对我市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及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详细询问每个村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查看了项目建设资料和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记录本,了解村党支部今年升级晋档活动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大学生村官杜海军的温室蔬菜大棚种植项目,对我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市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进展顺利。尤其是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抓得很细、很实,能根据各区县实际情况,整合项目资源,凝聚有限财力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对全省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提供了经验。同时,检查组对我市进一步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新建村级活动场所的管理使用,使村级活动场所成为组织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充分发挥好村级活动场所的阵地作用。二是要集中精力对大学生村官出路问题进行认真调研,统筹一切资源,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搭建平台,畅通出路,确保大学生村官“流得动”。三是要把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作为农村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抓手,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发展,实现升级晋档。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使农村党员群众能够熟练掌握“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基本程序和关键环节,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成为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奠基石” 和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的“金钥匙”。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