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党代表询问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2

近日,铜川市王益区召开党代表大会代表询问质询会议,8名基层一线区党代表与5个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询问质询和答复。这次党代表询问质询活动是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的一次积极尝试,为全市进一步推进党代表询问质询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探索和积累了宝贵经验。

铜川是中组部确定的全国党代表任期制联系点之一,为了扎实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铜川市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为党代表搭建履职尽责的平台,研究出台了《铜川市党代表大会代表询问质询暂行办法》,并确定在王益区先行开展试点。

按照市上的部署要求,王益区精心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出台了《区党代表询问质询暂行办法》,组织党代表走访党员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梳理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多次召开部分党代表座谈会,收集确定询问询问内容,确定了参加询问质询会议的党代表及询问质询对象,提前将《党代表询问书》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

在询问质询会议上,8名基层一线的党代表就 “燃煤锅炉拆除任务摊派”“石渣厂污染严重”“计生专干待遇落实不到位”“农村合疗缺医少药”“廉租房难以满足三世同堂家庭居住需要”及“红二路交通高峰拥堵严重”等问题,当面向区环保局、计生局、卫生局、住建局和市交警一大队提出询问,并根据被咨询单位的说明进行进一步追问。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认真说明和答复,就解决相关问题作出承诺,直到参加质询的党代表表示满意。王益区党联办表示,将跟踪了解相关质询事项落实情况,并向党代表通报进展情况,确保询问质询事项解决落实到位。市党联办负责人对询问质询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并表示要认真总结王益区试点经验,力争尽快在全市全面开展党代表询问质询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