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2-10-31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了市绿化委员会《关于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的安排意见》,对我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意见》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绿色增长的意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广泛宣传动员,落实任务,夯实责任,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投身植树造林工作的积极性。各级绿化委员会要及早做好秋冬造林的各项准备工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部署,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迅速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意见》要求,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栽植、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期间,全市造林绿化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要全面完成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要强力推进城市绿化工程、通道绿化工程、景区绿化工程、流域绿化工程和家园绿化工程等五大绿化铜川工程;要抓好干杂果经济林补植和秋冬季管理工作;要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意见》强调,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区县要切实加强对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领导,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加大行政推动力度,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绿化目标责任制,建立奖惩机制;各级绿化委员会要加强秋冬季造林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部门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承担责任;市、区县绿化委员会要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二是要加大投入,建立机制。各区县地方财政要对重点区域造林绿化足额保证投资,今年秋冬季区县政府用于造林绿化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要认真研究林业相关政策,创新造林绿化机制,制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吸引社会各界和个人投资造林,形成多元化的投资局面。三是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督。要严格执行各林业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要认真开展督查工作,重点对任务工程进展、实施质量、资金到位等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