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推进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31日,全市“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推进现场会在耀州区邻德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袁丁兴为邻德社区法官工作室揭牌并讲话。
  现场会为全市法官驻村(社区)工作室和联系点揭授牌,实地观摩了耀州区人民法院驻邻德社区法官工作室建设、市中级法院院长郭云龙宣读了全市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各区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丁兴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宫”工作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方式,是人民法院贯彻群众路线、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干部群众法律素养促进依法治市建设的有效途径。二要坚持探索创新,务求“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建设取得实效。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搭建法官联系基层的工作平台,建成完善有序的基层矛盾排查化解网络,达到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目的。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将“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与构建大调解体系,创建“无诉讼村组、社区”,开展“三问三解”和开展审判“五进”,征询旁听公民对案件裁判意见建议及人民陪审团试点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工作整体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和诉调对接工作,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和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化解矛盾纠纷。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均衡发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