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四大建设强力推动社区“三有一化”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0-10-13

    今年以来,宜君县把社区“三有一化”建设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干部队伍、活动场所和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建设,认真谋划出点子。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宜君县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了社区经费,为全县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建立了由组织、财政、民政、城建和城关镇党委等单位组成的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组织部将社区“三有一化”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单位,并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换脑子。通过积极协调争取,为每个社区配备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加强了社区干部队伍力量,并把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每年对社区干部集中培训2次以上。今年9月,先后两次组织18名社区党务干部赴沪宁杭等沿海发达地区和我市的芳草社区、红旗社区和沮河社区学习社区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社区干部“一对一”帮教学习活动,使全体社区干部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转变了观念,增强了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加强社区阵地建设,千方百计搭台子。按照社区建设“一部一室三站一场所”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宜君县社区阵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社区建设成员单位联系帮扶制度,通过项目支持、财政投资、国有资产置换等方式,为宜阳社区解决了近3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高标准、规范化配备了内部设施,为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搭建起了平台。同时,结合县城休闲广场改造项目,提前将宜园社区办公场所以及社区服务中心一并规划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四是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升级晋档进位子。按照“拓展领域、强化服务、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积极推行党员承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员政策宣传员、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员、治安稳定管理员、扶贫帮富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和致富就业信息员的“六大员”作用,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为722户困难群众办理了城市低保,为98户住房困难户申请了廉租房,清理生活垃圾4500余吨,促进了社区和谐建设,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构建起了以乡镇党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内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