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在破解难点中谋求组织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5-12-02

     今年来,印台区把抓好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党建制度改革的重要动力,通过创新思维、方法、机制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难点问题的创新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创设“10+1”工作机制,加强“第一书记”管理。为加强“第一书记”科学管理,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在选优配强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大胆创新,积极创设“10+1”(即目标管理、考勤请假、扶贫帮困、工作纪实、信息报送、学习调研、教育培训、廉洁自律、督查通报、考勤奖惩10项制度和1本纪实工作手册) 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先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放大 “第一书记”效应,带活了班子,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发展,历练了干部。

    创设“125”工作机制,拓展党代表任期制渠道。以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改进党内领导、提高执政能力为目标,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工作载体和方法,积极创设“125”工作机制(即召开一次党代会年会、建好党代表活动工作室和党代表网络工作室两个平台、建立健全培训教育制度、联系群众制度、提案办理制度、列席会议制度、监督考评五项制度),稳步推进党代表任期制由工作探索向制度体系迈进,拓宽了党代表发挥作用的渠道,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创设“双创双让”主题活动,引领非公企业发展。为创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印发《印台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找准党建与发展的契合点,广泛开展“支部创星级、企业创和谐;让党旗在企业飘扬、让党徽在岗位闪光”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让”党建主题活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新常态,有效激活非公企业中的党建因子,形成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

    创设“345”模式,促进远教成果转化。在新传媒手段不断涌现的形势下,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工作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创设“345”远教工作模式,即通过“3上”( 上手机、上网络、上广场)拓平台,“4创”( 创建先进镇办、创建优秀服务团队、创建示范基地、创建示范终端站点)强效能,“5比”(比质量、比业务、是比教学、比服务、比学用)优服务,增强远教工作吸引力,提升党员远教服务能力和学用工作水平。
  《当代陕西》、《铜川日报》、《铜组信息》、陕西传媒网、陕西党建网、领导干部网等媒体先后以《印台区“10+1”机制确保“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印台区:“125”机制打造党代表履职新常态》、《安泰集团“双创双让”引领企业发展》、《印台区远教平台搭建致富舞台》、《印台区“345”模式推进远教“接地气”》为题多次对印台区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系列做法进行了的报道,大大提高了印台区组织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