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凝聚道德力量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铜川文明网 

      12月1日下午,以“弘扬传统美德,凝聚道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模范暨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校园活动走进宜君县城关二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喜旺、人大副主任吕伟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斌和教科体局、共青团县委的负责同志以及第四届陕西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陕西好人唐孝标先生应邀参加了活动,县委督查室主任仇志鹏主持,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互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荣获陕西省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唐孝标先生讲述了自己来到宜君这几年来,诚信创业、积德行善的感人事迹。他经常说“有钱做点善事,没钱做点好事”。多年来,他捐赠和扶持了多少贫困大学生和儿童,资助了多少困难人群,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累计捐赠善款565万元。先后荣获了陕西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铜川市首届道德模范、第八届创业中国年度人物公益特别奖等多种奖项。他还主动设立了铜川市唐孝标5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用于表彰身边好人、好医生、好婆婆、道德模范以及资助贫困大学生等各项社会活动。他是一位典型的“爱心企业家”,血液里渗透着“三分本事七分胆”的豪爽义气,他倡议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德向善的好公民。
  听完唐孝标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两名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他们决心:从现在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心中有善、心中有德的好学生。
  韩喜旺讲话指出,开展本次活动对于全民学习模范事迹、弘扬模范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诚信创办企业  爱心回馈社会”的省级道德模范唐孝标先生助人为乐的事迹,让我们很受教育。唐孝标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着大爱和忠诚,体现着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友爱”理念,值得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习。他希望,学校和老师能够延伸活动效果,借助多种途径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学习模范,传承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一个正能量的弘扬者和传播者。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深入民心搭建了平台,必将在秀美山城掀起学习模范事迹、弘扬传统美德的新高潮。
  最后,与会领导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发放了《低碳行动中小学生节能减排手册》,各位领导、家长代表、全体师生郑重地在宣传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同新区教育分局志愿者们一同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启动了铜川市新区“小手拉大手共护美好蓝天”主题活动,通过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手拉手”共同爱护环境,使铜川的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天更蓝!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