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三三”制搭建党代表服务群众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10

耀州区结合“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探索建立党代表“三三”制,搭建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

建立“三联”机制。依托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中的区级领导联系党代表小组、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一是党代表中的区级领导每人联系一个党代表小组,组织党代表小组驻室开展活动,每个月至少到所联系的镇街开展1次调研视察活动,与所联系得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走访基层群众;二是党代表分头联系党员,每月深入基层党组织走访党员不少于2次,宣讲党的最新理论和各级的决策部署,听取党员对区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每名党员至少联系20户群众,每月到群众家中走访不少于2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向驻室党代表反映。

推进三项活动。一是政策宣讲。党代表深入车间楼宇、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惠农措施,解读政策法规等,当好政策的“解读人”。二是调研走访。结合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每名党员联系20户群众,区委常委中的党代表带头驻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收集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三是解决难题。依托党代表工作室,由党代表小组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对群众反映的难题逐个研究分析,先后协调联系有关镇街和部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500余件。

建立三项制度。一是组织党代表亮身份。在党代表所驻工作室设置公开栏,对党代表的照片、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予以公开,亮明党代表身份,确保作用发挥。二是建立党代表履职纪实制度。统一制发党代表专用工作笔记本,用于记录党代表联系党员、走访群众的情况。三是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各镇街党委和党代表工作室定期向区党联办报告党代表履职情况,区党联办定期不定期对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及党代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活动开展好、成效突出的党代表小组或党代表予以表扬;对开展活动不积极、履职不认真的,提出批评,督促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