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采取一定二抓三督四评 全力保障农业目标顺利实现
发布时间:2015-12-23

为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市农业局采取“一定二抓三督四评”的强力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农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定目标确责任。年初根据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订了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细化目标分解,下达各区县农业局考核指标50项,局属基层单位考核指标与机关各科室目标任务挂钩,既有分工又有联系,形成了分工明确、相互协调的工作责任体系。各责任单位围绕年度目标,层层签订了责任书,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二抓区县、基层单位双驱动。一是抓区县农业局,通过分解指标任务,把工作任务下达到区县,指导区县组织实施,依托项目、资金、技术、服务,扎实把任务落实到田块、到户、到人。二是抓基层单位。按照业务职能,将业务工作落实到基层单位,通过基层单位与区县的业务指导关系,相互联系,共同推进农业发展目标。驱动区县、基层单位两方面力量抓工作,实现两条腿走路,保证了农业目标持续顺利推进。

三督落实促进展。工作推进中采取日常督办、季度督查、考核通报三项督查督办措施,认真落实“限时办、马上办、办后复”的工作制度,对上级安排和交办的任务、局工委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及时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及结果。季度实行工作任务进度考核,比照指标任务进行督导检查,及时督促做好工作项目实施。督查考核结束后,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每月对工作任务完成进展情况进行督办通报,通过工作督办促进展。

四项评比争先进。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局里组织开展季度排名、年度评选、行业比武、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局系统秉承“团结 创新 实干 争先”的农业精神。一是季度考核,进行排名,促进基层单位、科室强化工作推进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工作任务。二是年度评选。年未,对全年工作进行评价,工作成绩突出,任务完成好,班子团结,党建工作扎实的单位可以参评优秀单位,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对落后单位将由局相关部门进行问责。三是行业比武。为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技术大比武和各种竞赛活动,促进农业干部业务技能水平大幅提升。四是精神文明创建。将精神文明与业务工作共同安排,一起考核,既落实了农业工作任务,又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实现精神文明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