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群众对文化生活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6-01-11
  近日,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陕西省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铜川市政府工作满意度进行了民意调查。根据调查反馈结果,我市群众“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评价”满意度为89.98%,位居全省第一。
  2015年以来,我市各级文化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保障群众文化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年初,在全市安排部署开展了“文化惠民满意在民”活动,确保各项文化活动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来组织实施,通过深入群众“送”文化、菜单服务“点”文化、搭建平台“演”文化、强化培训“种”文化、面向群众“评”文化等有效举措和办法,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贴近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各项文化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成功申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二是持续开展“唱响铜川”、“舞动铜川”、“书香铜川”、“诗画铜川”品牌群众文化活动。三是大力组织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400场,全市“两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服务人次增长率达到15%。四是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十佳”群众文艺团队和志愿者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群众在文化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五是积极实施重大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满足群众高品位的文化需求。六是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安装“户户通”6100套,实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6600场,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