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扭住任务,全面攻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心谋划“四个聚焦、四个争当”系列活动,重点工作有突破,亮点工作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6-01-13

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大为同志关于人大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的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将贯彻落实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2015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四个聚焦、四个争当”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机关承担的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了2015年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特别是率先在全省人大系统设立了人大法律顾问制度,此项重点改革任务受到广泛好评,走在全省各地人大的前列。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郭大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开展“四个聚焦、四个争当”系列活动。聚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开展了为期5天的重大项目视察调研活动,深入全市各区县查看实体项目35个,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审议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聚集深化改革方面,开展了环境执法和司法联动衔接机制建设调研,形成了环境执法和司法联动衔接机制建设调研报告。聚焦法治建设方面,设立了人大立法工作机构,落实了职责、编制和人员,深入各区县广泛开展立法调研,起草了铜川市地方立法条例,征集立法项目建议33件。聚焦作风建设方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转作风,强学风,重实干,提效能,树形象。帮助崇德社区落实广场硬化配套资金10万元,资助创卫经费1万元。帮助金马村争取巷道硬化、办公场所改造资金35万元,争取价值10万元太阳能路灯和价值12万元的电动核桃烘烤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聚焦“四个争当”方面,组织市级新闻媒体采访我市优秀人大代表,在铜川日报和电视台开设《代表风采》专栏,宣传代表履职的先进事迹。圆满举办了全省人大系统第六届乒乓球比赛,展示了铜川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承担的三项重点改革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设立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法规科,落实专职人员专司立法工作,完成了《铜川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一审工作,梳理完善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等23工作制度,制定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组工作规则》,聘请5名同志担任常委会法律顾问,人大立法机制和监督制度进一步健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