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拔尖人才服务团围绕“四个突出”服务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16-01-19

1月18日,市委人才办召开拔尖人才服务团工作座谈会,谋划、部署六支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今年的工作事宜,重点是围绕“四个突出”服务基层一线。拔尖人才服务团各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参加了座谈讨论。

为了充分发挥拔尖人才这一铜川各领域优秀人才群体作用,避免人才一评了之现象的发生,市委人才办将2015—2017年度87名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按照从业类别的不同,成立了卫生、教育、文博、农业、公交财贸、社会事业6支拔尖人才服务团。为了便于开展活动和组织领导,经征求拔尖人才及各方意见,每支服务团推选了团长1名,副团长2名,秘书长1名,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专题研究、咨询服务、技术指导等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拔尖人才服务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定期开展服务活动。一是突出智力优势发挥“智库”作用。结合各服务团专业领域实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意见建议。二是突出技术优势开展咨询服务。深入各单位、企业等基层一线,大力普及和推广新技术、新成果,提供科技信息,举办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活动。三是突出专业优势开展“三下乡”活动。帮助相关行业领域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针对农村和社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下乡等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结对帮扶、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四是突出团队优势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定点支持、定期服务等方式,增强服务团的服务深度,拓展服务团的服务广度。

座谈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特点,积极发言,提出了加强沟通交流,加大联系合作,搭建广阔平台,借鉴有益经验等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开展好各类活动,把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的工作做实,为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这一荣誉增光添彩。

市委人才办表示,今后会全力协助、配合各服务团开展活动,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竭尽所能地提供支持,做好各项服务。(市委人才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