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21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我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210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基层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升级晋档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突出工作重点,大胆改革创新,扎实推动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近期组织对本区县基层组织现状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提前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以农村、社区和非公三个方面为重点,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党组织组建、流动党员管理、活动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等工作,培育典型、打造亮点。二是做好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今年考核指标的变化情况,科学设置各档比例,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按时上报情况报告。三是认真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待遇情况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力争全面、真实地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为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四是尽快完成村“两委”换届扫尾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做到不留一个空白点,同时要以区县为主抓好换届后村干部的集中培训工作。五是重视和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请假制度,研究制定畅通大学生村官出路的相关政策,做好先进典型培养工作,树立良好的工作导向。六是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抓住“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进社区的机遇,创新社会管理,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铜川的社区党建品牌。七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李秋莲活动,宣传先进事迹,发挥示范效应,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继杨瑞辉之后的又一重大典型。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及早动手,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借势推动,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