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归零”心态 开展“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3-1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归零”的心态践行“两学一做”,在思想、学习上“从零树立”,在行动上“从零做起”。

“思想归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要清除等一等、看一看的“过场思想”,把自身摆进学习教育中去;清除“见树即见森林”的片面认识,持之以恒,做到深学、真懂;清除“ 油卖九十九,以不变应万变 ”的错误想法,顺势而学、应势而为,真正做到“思想归零”。明底线、知敬畏,以“苟日新,日新日,又日新”的思想刷新学习教育,重新审视党员身份,争做思想上的合格党员。

“学习归零”。方案明确了要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学习目标。广大党员在学习态度上要清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浅尝辄止的思想,做到久久为功,以学增益;学习形式上要清除“读一读、念一念、抄一抄”的老样子,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大变则大益,小变则小益”;学习方法上要清除“照葫芦画瓢”老办法,做到量体裁衣,缺什么补什么;学习效果要清除“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老现象,既做好之者、又做乐之者,真正做到“学习归零”。对照学习目标找差距,及时跟进学习,跟进思考、跟进对标,把学习教育的“学”字落到实处,争做学习上的合格党员。

“行动归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能不能扭住这个关键点的关键还还在于能不能对照要求做到“从头再来”。清除“做与不做一个样”的观点,树立党员特殊身份的概念思维;清除“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大锅饭”思想,树立“群众”概念,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清除“在台上唱高调,台下走了调,说一套做一套”的不良作风,把“言必信,行必果”作为基本要求,从“行动归零”。着眼于学习教育,做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要像外行那样思考,像内行那样行动,在行动上做合格党员。(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