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2日上午,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立即召开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各区县党委当日上午立即安排部署到区县直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市级各部门也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方案》和省委要求,早行动、打基础、做准备,精心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良好开局。一是抓学习贯彻,确保中省精神“全覆盖、更深入”。中央“两学一做”《方案》和省委学习贯彻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市委立即印送市委中心组成员学习,并于3月11日、3月23日两次召开常委会集中学习,研究我市的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要求,要按照中省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抓好落实,使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深入机关、农村和社区,对学习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省精神,做好调研、摸清实情。全市学习贯彻中省学习教育精神实现了“全覆盖、更深入”。二是抓党员关系摸底,打牢学习教育之基。市委组织部全程参与指导基层党组织排查工作,统一制定了《党组织查找失联党员记录》格式样本,与各区县、市属各党工委建立起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市属各党工委按照要求,举办了“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培训班”,突出“严、准、实”,不漏项、不出格,扎实、细致、慎重地做好每个阶段工作,保证学习教育有序推进。三是抓前期调研,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中央“两学一做”《方案》下发后,市委组织部迅速安排各区县委、市属各党工委开展专题调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四是抓队伍建机构,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经市委同意,成立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秘书组、综合组、宣传组和3个督导组,从市级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各组,全面展开工作。

       按照市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各区县委紧紧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与谋划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融为一体,研究新办法,推动新发展,确保做到深入学、以学促知,扎实做、对标达标,认真改、改出成效,务实干、干出实绩。市直各部门党组织紧紧围绕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学做结合、有力有效推进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地就本部门、本行业怎么学、如何做、突出哪些问题改、落实什么措施干,扎实安排部署。截至4月15日,全市3174个党组织都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议,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基本要求传达到了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大部分党组织都已制定并上报了《实施方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我市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展开。(何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