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并重”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8

 

按照“摸清底数、扩大覆盖、引领发展、服务社会”的思路,印台区通过“四并重”,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摸底调查与建立台账并重。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组织有关单位对辖区或所管理的社会组织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已建立党组织、有党员未建立党组织、没有党员三个类别,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帐,做到社会组织数、党组织数、党员数“三清楚”。

理顺关系与加强领导并重。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职能划入区非公党工委,增加人员编制,列支专项经费,印发《全区社会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2016年社会组织工作计划》,建立了组织部门牵头,民政、财政、教科体、水务等部门参与,分工合作抓社会组织党建的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与积极组建并重。抓住调研摸底、专题会议、社会组织年审等有利时机,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宣传的同时,以社会组织主管部门和单位为重点,明确有关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责任主体,有党员未建党组织的,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依托组建等方式进行组建;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及组建工会、团组织、妇女组织等方式,加强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引领发展与服务社会并重。对已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事业及各种文化活动,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影响力,提升社会组织的美誉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