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涌现“铜川好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05-09
1、唐孝标,福建福清市人,助人为乐好人,他设立了5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表彰奖励铜川好人、道德模范等,自2006年到铜川先后累计捐资修路、办学、帮助贫困学生、困难家庭等捐款556万元。 
2、韩贵翔,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协警,见义勇为好人,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上小偷,将其顺势按倒墙上,双手反扣,交给了随后赶来的王益区巡特警大队巡警,将盗窃的现金交还给了失主。 
3、陈 凯,铜川市地税局干部,助人为乐好人,他在西安出差期间,路遇摔倒老人后毫不犹豫地扶起,搀到路边小商店打听老人住址,经过一番周折之后,最终将老人送回。 
4、马海玲,陕西美鑫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助人为乐好人,她捡到一个装有现金3288元、8张银行卡的黑色钱包,立即在微信圈发认领信息,却没人认领,他就寻找到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协调最终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失主。 
5、程富川, 74岁,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村人,助人为乐好人,他在村口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一连十几天,四处打听,几经辗转,终于打通电话找到了失主,失主酬谢时被他谢绝。 
6、鄂明亮,铜川市出租车司机,助人为乐好人,张师傅下车时不慎将十万元现金落在了车后座。他为了让失主放心,凌晨四点,驱车30多公里将十万元现金如数送到失主手里。 
7、刘华兵、李义峰,铜川市印台区焦坪派出所民警,敬业奉献好人,晚上接路人报警,他俩立即打着手电细心查找,终于在一处偏僻路边的草丛里找到了摔倒在地、浑身颤抖的老人,将其安全送到家,见无大碍才放心离去。 
8、石宝荣,铜川市宜君县阳湾林场副场长,助人为乐好人,他途径车祸现场,见伤者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就和随行人员,拨打120、叫救护车、通知其家人,帮助将伤者抬上车上方才悄悄离去。 
9、毛新琦,铜川市阳光中学学生,助人为乐好人,他在返校途中捡到装有数百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及时交新区分局警务站,后经多方努力,将钱包及时归还失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