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十项措施推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6-05-27

 

耀州区采取十项措施,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全面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

推行四项包抓制度,确保联系群众全覆盖。一是领导带头驻村住户制度。区级领导包抓11个镇街,区委常委每月在包抓的镇街的偏远村、发展滞后村和矛盾突出村中确定1个村,驻村住户,走访调研,解决问题。二是党员干部联户制度。区级部门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分别包抓178个村和9个社区,每名机关干部包抓15户群众,并向群众发放连心卡,记好民情日记,建立工作台账。三是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制度。在职党员佩戴党徽,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在社区开展医疗救助、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四是党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区级经济管理部门分别包抓20个重点项目和13家企业,选派党员干部作为驻工地专员,帮助协调企业项目建设难题。

畅通三条诉求渠道,聚焦群众所想所盼。一是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制度。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公示、民意调查、设立意见箱、走访群众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定期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联络,广泛各方面意见。二是建立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区级主要领导每月接访一次,其他区级领导每月接访两次;每个部门确保在工作日有1名领导接访;各镇街实行领导干部随时接访制度,做到开门接访、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确保群众意见反馈渠道畅通。三是建立党代表任期制制度。以党代表工作室为依托,推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定期组织党代表开展驻室接待、视察调研、质询询问、提案提议等活动,直接联系走访群众或征询群众意见。

  建立三项服务制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一是建立党员承诺践诺制度。每名党员干部每年至少承诺为群众办1件实事,并将承诺内容对外公示;建立党员承诺践诺台账,将履诺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二是建立三级便民服务制度。建立区、镇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实现村和社区便民服务室全覆盖,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确保便民服务无缝对接。三是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制度。每名机关干部在所在单位包抓的村和社区中,至少确定1户贫困户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帮助其掌握一项技能、找到一条致富门路、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促进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