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大力破解社区建设难题推进“三有一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0-11-05
      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明平英10月26日到该区检查调研时对社区“三有一化”建设的要求,以确保年底前全面实现社区“一部三室三站一场”建设达标为重点,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破解困扰社区“三有一化”建设的难题,努力提升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行动快。10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春梅就召集区级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财政、民政、计划、城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主持召开社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明部长要求,对全区社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作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已确定购买社区场所的要立即签订合同,有关部门配合做好相关衔接工作。二是资金投入力度大。针对5个社区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问题,采取“一个社区一个方案”的办法,区财政列支145万元用于5个社区场所建设,并再拿出60万元用于3个社区活动场所装修,确保年底前全部达标。三是强化落实责任明。实行社区阵地建设工作责任制,把社区“三有一化”建设纳入乡镇街道党委和相关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特别是对五个重点社区场所建设,实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一把手”负责制。坚持社区阵地建设部门包抓责任制,区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计划局、城建局分别包抓桃园街道新川社区、建工路社区、红旗街道红旗社区及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王家河镇小街社区。四是加强保障措施实。一方面,由区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统一规范配置社区相关标识和党建方面制度,抓好社区规范化建设。同时,按照每个社区1万元标准,区上拿出20万元作为社区规范化建设经费,经验收达标后,实行以奖代补。另一方面,从2011年起,区财政每年列支24万元用于提高社区工作和党建经费,并纳入当年财政预算,使每个社区工作经费从现有的每年3万元增加到4万元、党建经费从现有的每年3000元增加到5000元,确保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正常运转。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