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四举措”提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使用率
发布时间:2016-10-12
  为提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习的针对性和利用率,真正做到建管用相结合,耀州区立足实际,创新举措,采取“一查二看三督办四座谈”,强化远教终端站点使用,有力推进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查记录,规范站点基础资料。成立远教巡查督导组,对全区201个站点重点抽查,一查站点是否严格落实“五项制度”;二查播放是否按调查、计划、预告、收看与辅导、讨论、实践、反馈“七步教学法”进行;三查播放计划、预告发布、收看记录本和讨论是否填写规范;四查每月播放次数、播放时间及参加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是否填写真实,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

  看运行,加大站点维护力度。一看站点是否严格按照“五防”要求建设,设备运行和资源下载是否正常;二看各镇、街道是否安排专人,对各站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电视机、机顶盒是否能正常使用,对设备出现故障已不能正常使用的,是否及时维修和填写维修登记记录本;三看网络信号是否稳定,对信号质量差、线路不通等问题是否及时联系电信部门,确保站点每月能够及时播放。

  强督办,提升站点管理水平。区远教中心采取“电话督办、检查督办、通报督办、约谈督办”等形式,确保站点经常性开放使用。通过远教平台管理系统,查询终端站点学习播放情况,对站点每周未学习和学习次数较少的进行电话提醒;联合基层党建、非公党建等科室,每月对远教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记录填写不规范、“五防”要求不到位、领导重视不够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文件通报;认真落实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中,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村进行约谈,被约谈乡镇、村支部建立整改台账。今年以来,开展巡查督导6次,下发整改通知单45份,以督办促工作,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开座谈,架起远教沟通桥梁。通过召开三级座谈会,切切实实听取民声,为全区远程教育进一步发展达共识、谋思路。与镇党委分管领导座谈,听取对远教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看法,进一步加强镇党委领导对远程教育工作的思想重视,确实将远教工作纳入镇党建工作重点,使远教工作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与村党支部班子座谈,听取党支部成员对远程教育在农村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对平台节目内容的建议,党支部充分宣传远程教育,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发挥远程教育的引领作用;与群众代表座谈,听群众代表对远程教育节目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自觉利用远教平台学习党建、计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知识,使学习与实践充分结合,提高参与收看的学习兴致,从而大大提升远教站点利用率。

 

                                                                                   耀州区委组织部:宋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