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办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14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关心培养关爱成长

铜川市举办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培训班

 11月7日至11日,为期五天的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培训班在照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各个领域的2015-2017年度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部分区县委人才办同志及市级部门人才工作联络员4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人才办副主任、人才工作处处长成应斌应邀出席开班式并做了专题报告。


(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培训班开班式)

 拔尖人才作为我市理论研究、科技创新、技术推广、项目建设、管理实践的中坚力量,承担着繁重的科研、教学、经营和管理等任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起着关键的导向作用;人才工作者肩负着人才强市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在鼓励支持帮助人才干事创业上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培训,精心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寄予了市委、市委组织部对各位人才和人才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旨在让大家在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加强理论武装,开阔工作视野,提高能力素养,在培训之中加深学习交流,互相促进提升,以照金精神砥砺今后的工作斗志和动力。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人才工作处处长成应斌为学员解读政策)

  政策解读,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培训班特意邀请了省委人才办副主任、人才工作处处长成应斌,为大家进行中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精神的解读,并将我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作为培训资料发放到每位培训对象手中,让拔尖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及时了解中省市人才工作最新动态,掌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内涵要义,提高人才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

 

 (西北大学教授张阿利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综合素养不断提升。为了全面提高拔尖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邀请了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知名教授及我市的专家教授、部门领导分别为大家做了《丝绸之路与文化创意》《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提升》《陕甘边照金革命史及其历史贡献》《践行五大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专题讲座,让大家在个人工作执行力、思维创造力、团队协作精神方面得到了提高,对照金革命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五大发展理念和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培训班学员在铜煤展馆进行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加深实践感受领悟。此次培训精心安排的教学内容之一,是带领学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铜煤文化展览馆、华能照金电厂,开展的《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铜川煤矿文化与矿工精神》《节能减排的企业实践》等现场教学。通过认真参观展览、仔细聆听讲解、亲身体验感受,大家感悟到了红色照金革命精神的传承、铜川煤炭产业的发展、铜城历史岁月的峥嵘和华能现代企业的探索实践,为各位人才和人才工作者今后在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方面补了一剂“精神之钙”。

 

 (培训班学员在照金华能电厂进行现场教学)

  探究发现,自主学习集体分享。本次培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是组织学员开展探究式教学《照金红色小镇发现之旅》,针对培训对象特点,安排学员进行分享教学《拔尖人才“事业·成长”微课堂》。手拿任务书,对照着问题,学员分组对照金镇居民安置区、红色书屋、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创意街区、新型城镇化展示中心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记录拍摄照金新型城镇化建设及革命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课堂分享向大家展示了自主探究中的所看所思所想。在《拔尖人才“事业·成长”微课堂》上,拔尖人才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共鸣。(市委人才办)

 

 (拔尖人才分享事业与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