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三突出有效加强远程教育工作骨干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03
       为进一步加强远程教育工作骨干队伍建设,王益区立足实际,精心谋划,采取三项措施,有效提高了远程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工作在教育党员、培养人才、服务农村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夯实了基础。
       一是突出“优”配强队伍。按照村(社区)上报、镇(街道)党委初审,区远程办复审的程序,王益区从实践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村(社区)两委会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建指导员、农村致富能人、乡土专家等政治理论人才和实用技术人才中,选拔组建了管理员队伍和技术服务队伍,努力解决教学组织、故障排除和学用转化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突出“实”强化培训。积极联系区委党校、区干教办等,将远程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纳入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按照分层指导、分级培训的原则,区远程办负责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管理员的培训,镇(街道)党委负责培训所辖村(社区)站点管理员。近三年来,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远程培训等方式,围绕学用需求调查、教学资源管理和教学组织等内容,累计培训各级远程教育工作人员等560人(次),提高了人员综合素质。
       三是突出“严”健全严格。研究制定了《王益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管理办法》,坚持“月通报”、“季抽查”、“年考评”制度相结合,从设备使用、组织收看、党员群众参与、学用成果转化、软件资料规范程度等内容对远程教育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镇(街道)党委年度目标考核之中,以考核促落实。(王益区委组织部  郝  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