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川口社区“亮身份服务群众做法”在全省广大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6-09-06

      9月6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党员信息平台发布了我区川口社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亮身份服务群众”工作经验,在全省广大党员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王益区川口社区党支部在区委和街道党委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党员做好 “规定动作”,为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社区将亮身份服务群众作为支部“自选动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社区发展中大显身手,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努力作为。

      一是党员“亮身份”服务群众促和谐。要求支部每一名党员配戴党徽“亮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是有区别的,要将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先锋形象展示出来。社区党员定期带头到辖区困难群众家送温暖,带头帮扶困难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在促进社区和谐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家庭户“亮身份”党风促家风带民风。给每个党员家庭户悬挂党员家庭示范户宣传牌,要求辖区党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当好社会的“风向标”,通过现场讲述“孝老爱亲型”“和谐邻里型”“助人为乐型”等家庭典型故事,将中华美德贯穿其中,以实际行动带动整个家庭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让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成为川口社区的亮丽名。

      三是小微个体户“亮身份”促诚信经营。为每个小微个体户悬挂党员经营户宣传牌,让广社会各界监督经营,引导经营户树立诚实守信的商务诚信理念,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同时,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市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