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远程教育聚“三学”增“三力”
发布时间:2017-02-13

       宜君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点多面广、资源丰富、生动直观的优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三农工作,采取专题学、结合学、自主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增强精准扶贫内生动力,为三农工作注入新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学,提能力。一是强化安排。各乡镇(街道)党委,提前检修远教设备60余套,发布节目预告2期,电话通知80余人,对集中学习的参学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周密安排,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注重实效。宜君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和观看红色影片结合起来,集中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法治思维》等理论“大餐”和《冀中八路》《暗夜火种》《长征》等红色影片“回味餐”,以党性修养的增强带动良好作风养成,以长征精神为“追赶超越”蓄势增能。

        “精准扶贫”结合学,增动力。宜君县充分发挥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在宣传教育、技能培训、致富信息等方面的作用,为精准扶贫工作凝心聚智。一是传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宜君县“冲在一线 干在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各村实际展开深入讨论,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建言献策,凝聚决战决胜合力。二是送技术。县远程办精选全国远教平台《精准扶贫》栏目的《韭黄地窖囤栽技术》《红芹1号栽培技术》等节目,下发到各基层站点,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习各地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助力脱贫攻坚。三是鼓干劲。邀请“三创一推”活动涌现出的学用典型16余人,现场讲解重点知识、技术要点,增强远教学用转化实效,为脱贫攻击再鼓干劲。

         “服务三农”自主学,注活力。一是架起农业资讯桥。县远程办通过远教QQ群、微信群,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陕西省远教平台《服务三农》栏目中《农业气象》《政策法规》节目第一时间获取农业气象资讯,相关政策法规,指导生产生活,为三农保驾护航。二是搭起“空中课堂”。宜君县充分发挥核桃、苹果、蔬菜“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县远程办联合农业、林业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辅导团队的技术人员,进田间地头,开展苹果、核桃综合管理技术培训3场次,培训党员群众300余人,既有力地增强远教学用转化成果实效又为核桃、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